新华社伦敦9月18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卫生部17日宣布,将在英格兰东北部部分地区实施新的限制性措施,以防止当地新冠病毒感染率进一步上升。

  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在一份声明中说,英格兰东北部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数已经上升到一个让人“担忧”的水平,政府必须采取行动。

  据英国卫生部介绍,从当地时间18日开始,英格兰东北部的诺森伯兰郡、泰恩河畔纽卡斯尔、盖茨黑德以及森德兰等地将实施一系列新的限制性措施,包括当地居民应停止与家庭以外的人士开展社交活动,此前政府规定仅有一名成年人的家庭可与另一个家庭组成“互助群体”,新的限制措施下这种形式可继续,但不应超出这个范围;限制休闲和娱乐场所的晚间营业时间,晚上10时到第二天凌晨5时期间不许营业;餐饮服务只能在有限制前提下提供。

  卫生部还说,将在纽卡斯尔和布拉克内尔设立两个新的大型实验室,加上此前已公布的在纽波特和查恩伍德的两个新实验室,这4个实验室将有助进一步提升该国新冠病毒检测能力。英国政府计划到10月底将检测能力提升至每天50万次。

  据英国政府1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395例,累计确诊38161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