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李某富发布虚假信息案件的情况通报

  2020年9月16日9时许,南阳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网民发布“创文”工作的虚假信息。市局立即指令溧河分局展开调查。

  经查,李某富(男,54岁,宛城区溧河乡人)以“龙腾白水”的网名,于9月15日虚构名为《河南省南阳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网文,并将南阳市人民政府官网首页图片嫁接在该文后在网上发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针对李某富实施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南阳市公安局溧河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对其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希望广大网民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建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

  南阳市公安局溧河分局

  2020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