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安阳讯(河南法制报记者张书锋朱广亚)近日,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带破27起诈骗案件,涉案金额714万元。

  8月9日,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某借贷公司报案称,该公司前台经理林某涉嫌职务侵占,在今年4月份篡改公司收款账号信息,将该公司40余万元据为己有。该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全力抓捕,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

  据悉,犯罪嫌疑人林某,女,33岁,其利用职务之便,篡改公司账户信息,将公司40余万元钱款据为己有。面对民警的审讯,犯罪嫌疑人说:“拿公司的钱太容易了,心里就起了贪念,”林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自2019年起,林某利用职务之便,冒用该公司名义伪造虚假投资项目,诱骗客户与其签订投资协议,骗取客户投资款用于个人消费和投资丈夫的生意,被骗群众27人,涉案金额714万元。林某计划丈夫生意赚钱后,将投资款归还给客户。但当民警审讯林某丈夫时,其丈夫供述,林某给其做生意的钱,自己用于网络赌博全部输掉了。

  该分局民警在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时,敏锐地察觉到林某职务侵占案件另有隐情,立即组织专班,开展信息研判,深挖线索,一举带破27起诈骗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