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国西海岸山火致严重空气污染 烟尘飘到欧洲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西部地区山火持续蔓延。近日,俄勒冈州一对夫妇因山火肆虐而被迫逃离家园,但不久他们就遭遇了第二次令人绝望的境况,因为他们通过视频监控,无奈地看着抢劫者闯入他们的家却束手无策。

  据报道,特雷西和马文·约翰逊夫妇说,该州的大火摧毁了比弗克里克市的一条两英里长的步道,这条路在花费了八年时间建成后,才开放了几天的时间。当局已要求附近居民撤离。

  他们表示,尽管大火袭来,消防员还是设法挽救了他们的房屋,然而抢劫者却无视疏散命令,闯入了他们的房屋。

  当地时间9月15日,美国白宫已经批准了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的请求,宣布该州进入“重大灾难”。

  “我们的监控启动了,告诉我们有人进来了,我们可以看到灯光照进了我们的车道。”马文·约翰逊说。“我们看到门开着,可以听到屋内的人在说话。”

  他们打电话给警察,但警察到那里时抢劫者已经逃走了。值得庆幸的是,小偷似乎并没有抢走太多东西。

  报道称,他们的住所位于克拉卡马斯郡。警长办公室表示,他们在撤离区逮捕了13人,其中一些人涉嫌盗窃、非法入侵和拥有盗窃工具。

  俄勒冈州的许多人甚至竖起了警告牌,有些写着“你抢劫,我们就开枪”。而另一些人则在疏散区设置了路障挡住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