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记者实地探访解放路改造最新进展,全线大部分路段已铺设完成最后一层路面沥青,且有部分路段完成路面划线,两侧的仿古路灯、公交站亭、交通指示牌等也陆续安装到位,预计月底可完工通车。

  进入9月中旬后,解放路改造每天都有新变化,一条崭新宽阔的南北通衢大街逐渐呈现在市民面前。17日记者在沿线看到,迎泽大街至山西医科大学路段的西半幅路面已施划了白色的交通引导线,而东半幅路面仅剩下最后一层路面沥青。

  从迎泽大街往北,路面的最后一层沥青已铺设完成,沿线正在进行路灯安装、绿化等扫尾作业。值得一提的是,解放路上彻底告别了空中“蜘蛛网”,抬头看不到一条架空线缆,电力、通信等线路全部入地,蓝天白云的衬托下,视野非常开阔。

  在解放路沿线,已有不少配套设施安装到位,比如在迎泽公园西侧的公交站亭设计简约,钢结构搭配玻璃顶棚,古典大气。与此同时,原有的宽银幕、大南门人行过街天桥的改造也基本完工,站在天桥上俯瞰,道路新貌一览无余。施工人员说,再耐心等几天,经过彻底改造的解放路便会与市民见面。(记者 李涛)

  [ 编辑:裴芬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