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7日讯(记者 胡旭阳)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部署,切实提高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技能,9月17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网络安全视频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周安民教授为大家授课。周安民围绕网络安全威胁及原因、网络安全管理法律法规等就预防保密信息泄露、掌握网络信息新技术、保护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指出,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在头脑中真正筑起网络安全防火墙;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自查评估,深入查找问题隐患,及时整改风险漏洞,全力保障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网络安全;要提升能力水平,按照等级保护2.0版的要求,增强维护网络安全的工作实效,为及时妥善处置重大突发事件提供有力保障。

  此前,司法厅组织各技术保障单位对信息系统进行了渗透测试、修补和加固,进一步完善了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及关键岗位人员技术培训。

  厅机关,各市(州)、县(市、区)司法局,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及各监狱、戒毒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除值班执勤外的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