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泸州9月17日讯(记者 戴璐岭 张宇 徐昭磊 摄影报道)“以前就觉得泸州是一个酒城,来到泸州之后,才发现远不止如此。”刚刚踏上四川泸州的土地,中国经济网记者武晓娟便刷新了自己对这里的印象。

  中央网信办于9月16日至27日开展“西部开发新脉动”网络主题活动,组织中央新闻网站记者编辑赴四川等7个省市进行实地采访,生动诠释西部省市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2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16日,“西部开发新脉动”网络主题活动南线在四川泸州启动,媒体记者编辑们将深度挖掘西部大开发实施以来四川的做法和成效,为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分享四川智慧、提供四川经验。

  本次参与四川站活动的媒体人中,不少都是第一次来到泸州,经过一天时间的采访调研,他们对泸州建立起了怎样的印象呢?

  中国经济网记者武晓娟在参观完泸州市古蔺县金兰街道“三个中心”安置点,了解了当地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情况后,颇有感慨:“没有西部的小康,就没有全国的小康。西部大开发战略已经实施二十年了,二十年在历史长河中不过是短短的一瞬,但对于西部地区来说,却发生了实实在在的改变。”

  武晓娟说,自己是第一次来到泸州,来之前对泸州的印象就是一座酒城,但参观了泸州市张坝桂圆林、渔子溪生态公园之后,发现这里还是一座公园城市。“这里的生态非常好,绿色与发展、古老与雄浑在这里相交相融,这座酒城非常醇厚!”

  同样也是第一次来泸州的中国日报网编辑邵冰琦,不约而同地为泸州生态环境竖起了大拇指。她说:“我觉得这边的生态环境非常好,张坝桂圆林的老树桂圆口感很好!”在参观泸州扶贫工厂时,邵冰琦表示:“大家生产出来的产品品质不错,听说还要出口,我觉得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