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7日讯(记者 李丹)1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妇联了解到,该区2020年“巾帼先锋”评选活动揭晓,并举行“奋进成华三十载·巾帼建功新时代”颁奖典礼,为三八红旗手(集体)、抗疫三八红旗集体、最美(抗疫)家庭颁发证书奖杯(牌),用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妇女、家庭,立足本职工作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谱写成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篇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据介绍,近年来,成华区在积极探索群团组织改革的同时,还围绕“群英荟”工作品牌塑造,广泛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及家庭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中,涌现出了大批不具危险、战斗在抗疫最前线的“白衣战士”,夜以继日进院入户的社区工作者,连续奋战推进复工复产的机关工作人员 “她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和牺牲奉献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是伟大抗疫精神的创造者和践行者。”成华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颁奖典礼中,主办方还专门设置了情景讲述、获奖代风采展示等环节,通过亲历者、见证者生动讲述了牟焱、王敏眉、张方才等三八红旗手个人和最美抗疫家庭的感人故事。“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虽然每天都要面临大量繁杂的社区工作,但带领大家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是我的职责,接下来我将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提高社区发展治理水平,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 被评为“最美抗疫家庭”的双水碾街道升仙湖社区书记来红梅告诉记者。

  图由成都市成华区委外宣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