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今天上午9时许,家住郑州市汝河路与西三环交叉口附近小区的赵先生和黄先生,到小区门口开车时,发现停在路边的爱车遭人黑手,黄先生的车身被人用利器划了一圈,赵先生的汽车两个前轮被放了气,其中右前轮胎还被锐器扎破一个洞。

  9月17日上午9点20分,中原区绿东村办事处巡防队员李高学、白立中,巡逻到汝河路与西三环交叉口东北角时,一名男子上前求助。该男子自称姓黄,指着旁边一辆黑色丰田汽车说:“我的车被划了,你们管不管?”李高学走到他的车旁查看,发现该车的车身,被人用利器划了一圈,痕迹十分明显,这让车主黄先生既心疼又生气。

  “我们以前在这里巡逻时,曾听说过有人在这里停车时车身被划伤,却因找不到凶手,最后受害的车主只能自认倒霉。”队员李高学认为,如果不查出下黑手的人,以后此类事件还会发生,于是,他提醒车主尽快报警。就在黄先生准备报警时,路对面停靠的一辆白色轿车车主也过来向队员求助,说自己的轿车两个前轮被人放了气,本打算自认倒霉找人来给轮胎充充气,没想到右前轮胎竟被扎烂了一个窟窿,必须更换新轮胎。

  5分钟后,辖区派出所民警接警赶来,对现场进行勘查后,民警分别对两名车主进行了询问。民警说,将会调取周边的监控,一旦查到嫌疑人,将依法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