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7日讯(记者 戴璐岭 实习生 吴梦雪 摄影报道)9月17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国庆中秋哪里玩 安逸四川请你来”“万人赏月诵中秋”四川秋冬文化旅游活动新闻通气会,正式发布全省秋冬季节文化旅游活动、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以及多条高铁环游大西部系列线路,天府之国再次盛邀八方来客亲身体验秋月冬雪的乐亦无穷。

  记者了解到,为通过“畅游成都·美好生活”金秋旅游消费季,进一步营造良好消费氛围,激发旅游消费活力,“成都新消费·用券更实惠”消费券的第三阶段,将推出2亿元的成都旅游消费劵。

  此次活动聚焦民俗旅游、乡村旅游、文博旅游、文化遗产观光、休闲运动、酒吧演艺、夜游夜宵等行业业态,鼓励包括各大景区、博物馆、旅行社、酒店民宿、文化娱乐场所等在内的文旅行业的商户和消费者参与。

  报名通道已于9月14日开启,到9月21日24时截止,9月22日18时随机派发,每个消费券包补贴金额80元,内含“满60元减20元”的满减消费券2张和“满30元减10元”的满减消费券4张,使用期限从9月26日至11月8日。消费者可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和天府市民云平台的活动入口,选择微信、支付宝、云闪付中的1家支付平台,作为领取和使用消费券的唯一支付平台进行报名,选择确定后不能更改。初步测算,微信、支付宝、云闪付3家平台企业和参与活动商家总计让利约7.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