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瞧

  好消息!河南省考笔试成绩查询入口于9月16日晚提前开通啦!根据官方发布的公告,考生可在9月17日后登陆河南省人事考试网查询笔试成绩,9月16日开通查询入口按照惯例来说属于系统内测,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河南华图获悉,确有部分学员已于16日夜成功查到成绩,但是由于查询人数较多,会遇到系统卡顿或打不开的情况,建议考生可刷新页面或17日后再查,避开高峰期。

  17日清晨6点,记者点开河南省人事考试中心官网,进行了查分实测,6次跳转查分系统,仅有一次成功。

  据悉,2020年河南省公务员合计招录9837人,网上报名人数为45万余人,其中,确认缴费成功的不到40万人,据河南华图公考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最终参加河南省考的人数为351810人。

  申论分数偏低,总分数和去年基本持平

  本次成绩公布后,按照拟录用职位人数与参加面试人数1:3的比例,将会有29511人进入面试。这就意味着有2.2万人已经取得公务员考试的阶段性胜利,接下来将会进行面试大战的角逐。

  据目前公布的笔试成绩来看,今年行测题目比较简单,最高的有考80多分,难以拉开差距,但是申论题目比较难,普遍偏低,所以总体分数线应该和去年持平,大家可以参考各地市的分数线预测进面情况。

  面试名单尚未公布 一切还未成定局

  由于面试名单还未发布,考生目前还不知道是否进面,只是查到了成绩,根据往年情况,进面名单预计在笔试成绩发布后5天内公布。

  据河南华图公考专家张金国介绍,如果说省考笔试是一场悄无声息的角逐,那么面试将会是考场上的残酷“厮杀”。因为河南省考笔试成绩计算方法为: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50%+申论成绩×50%。也就是笔试、面试各占一半,所以,即使笔试成绩分差相差较大,面试也可能是重新洗牌,对于进入面试的每一位考生来说都不是胜券在握,笔试成绩排名靠后、但面试成功翻盘的人往年也数不胜数。这就提醒广大考生,笔试成绩排名靠前的切不可大意,笔试成绩排名靠后的也不必气馁,机会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

  面试考查综合能力 考生要安心备考

  面试以结构化面试方式为主,主要测试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满分100分。进入面试的应试者须在面试前按照各省辖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省直招录机关(单位)的要求参加面试确认和现场资格审查。

  张金国建议考生及时关注面试名单信息,根据自己的成绩以及报考岗位情况,抓紧时间备考面试。另一方面要多练习历年面试真题,包括往年的河南省考真题及最新的其他省份联考真题,尤其是面试更加注重实战演练,考生应多对着镜子练习或者找到过来人旁听,纠正自己的神态、说话语气、表达逻辑等方面问题,为面试做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