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杜文育 李思远

  直径1米的灵芝、重达2斤的香梨、深加工而成的即食粥粉,引得众人啧啧称奇,感叹农业的魅力。9月17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建安区2020年脱贫攻坚消费扶贫活动月系列活动,在陈曹乡双楼张社区启动。各类独具特色的农副产品汇聚一堂,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此次农民丰收节活动由建安区委、区政府主办,建安区农业农村局、陈曹乡政府承办。启动仪式上,“十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十佳特色农产品品牌”“十佳乡村产业发展带头人”上台领奖,展现了新农村、新农业、新农人的时代形象。

  活动历时2天,举办“三农”特色展区、“三农”优秀成果展示、“三农”产品展销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实地观摩、乡村产业发展沙龙等系列特色活动,充分展示建安区科技强农新成就、产业发展新领域、乡村振兴新面貌,助力建安区乡村振兴。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农民丰收节活动增强了城乡参与互动,让农民生产的优质农产品进城,与消费者零距离接触。同时,借助新媒体的力量,现场网络直播带货,利用“流量人物”和“流量平台”,推动品牌农产品与城乡市场对接,打造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带动乡村产业,实现乡村价值,增加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