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江苏和内蒙古两省区建筑业交流与合作,推动两省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9月16日,江苏和内蒙古建筑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费高云,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包钢,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永宏,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孙利剑,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党组书记顾小平,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任飞,副厅长揭新民出席签约仪式。两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周岚介绍了江苏建筑业发展情况以及与内蒙古源远流长的合作历程。她指出,江苏和内蒙古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东开放和向北开放的桥头堡,推进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是两省区的共同愿景。她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搭建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平台,推动持续发展;能够着力营造良好的建筑业营商环境,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助力合作发展;能够紧跟“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投资热点,加快“走出去”步伐,深化联动发展;能够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共享发展。

  冯任飞在致辞中指出,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建筑业的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是建筑业发展的方向和未来,而共建合作是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趋势。双方要以这次签约为契机,坚持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特别是在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业工业化协同发展、绿色建筑等方面,扩大合作范围、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推进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促进两省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后,费高云、包钢一行考察了部分江苏在内蒙古建筑业企业在建项目,并看望慰问了一线建筑工人。

  通讯员 陈实 记者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