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山西智创城建设工作指引(试行)》指出,山西综改示范区、太原市、其余各设区的市,将分别布局建设3个、2个、1个山西智创城。

  山西智创城是指通过引入国内一流双创运营团队,立足服务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聚焦智慧、智能、智力,有效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以“山西智创城”品牌冠名建设的引领带动全省创新创业创造高质量发展的双创支撑平台。智创城命名统一为“山西智创城”,按组建顺序加挂序号。

  拟组建的山西智创城需具备五项基本要求:建筑规模优势明显,智创城总建筑面积原则上应不低于10万平方米;孵化功能链条完整,可提供“空间+孵化+基金+服务+生态”的双创全链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完善,有对接国际、国内的科技成果资源库,有高效的技术中试和权威检验检测等平台;产业发展路径明晰,形成上下游企业集群集聚发展态势;运营团队业绩突出,具有科研、基金、人才、产业项目等丰富的双创资源,以及丰富的双创运营经验。

  对首次认定的山西智创城给予项目投资补助。对在年度运营中引入的领军企业、头部企业、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数量多、创新支撑能力强、带动新兴产业发展快、创业带动就业明显、示范引领作用强的智创城,给予项目投资补助,单个智创城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李静)

  

  [ 编辑:张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