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网络安全竞赛领域的标杆品牌,本届“强网杯”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121支战队,报名参赛人数20061人,汇聚了多支知名网安战队。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凤虎)9月16日,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下赛在郑州高新区网络安全科技馆启动,从线上赛脱颖而出的32支战队,将进行3天的激烈比赛。据悉,这是今年第一场国家级线下网络安全竞赛。

  第四届“强网杯”由中央网信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省委网信办、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联合主办。“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高度重视赛题质量和赛制创新,严密组织流程,逐渐形成了网络安全竞赛品牌效应,推动了网络安全竞赛高质量发展。本届比赛还同步组织了青少年专项赛、创新作品赛,助力网络安全竞赛和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科学普及相结合。

  作为中央网信办指导的国家级网络安全赛事,“强网杯”已成为网络安全竞赛领域的标杆品牌,助力我国网信事业健康发展。大赛自报名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121支战队,报名参赛人数20061人,汇聚了多支知名网安战队。

  第四届“强网杯”线下赛分为攻防混战和巅峰对决两个阶段。其中,攻防混战采用与国际接轨的“攻防对抗+逃逸破解”双竞赛模式,遴选出3支最强队伍进入巅峰对决阶段,争夺强网桂冠。

  第四届“强网杯”赛题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命题组牵头负责,涵盖密码分析、移动安全、浏览器安全、物联网设备安全分析、虚拟机逃逸、区块链安全等新兴技术领域和前沿安全热点,让选手在实战化的比拼中,深入了解新技术应用场景和新技术潜在安全风险,提高安全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