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南京日前发布实施“战疫情促就业十万研究生宁聚行动”。记者近日从南京市人社局获悉,一个多月来,该市紧扣“4+4+1”主导产业、8条产业链关联企业和“四新”行动项目实施,加速人岗匹配进程,通过6791家单位筹集开发见习岗位98525个,加上此前已开发的13079个岗位,累计开发见习岗位111604个,超额完成见习岗位筹集任务。

  目前,参加见习毕业生9615人,其中硕博研究生、“双一流”本科高校毕业生等目标人群报名3856人,占比40.1%,其中博士174人、硕士研究生2580人、“双一流”应届本科毕业生1102人,占比分别为4.5%、66.9%、28.6%。

  当前,高校陆续开学,新一轮就业季也将开始。南京坚持“走出去”进一步扩大政策辐射范围,开展“宁聚校园行”“魅力南京”系列校园招聘等活动,持续向全国各大重点高校宣介政策、引进人才;借助建邺区与团中央协作开展的“百校千企万岗”暨“宁聚行动”系列活动,向全国重点城市、重点高校推送优质见习岗位;充分发挥南京人才驿站前端引才作用,加强与海外留学人员团体、协会等交流合作,多方鼓励见习单位提高留用率,加强对见习单位开展见习的工作指导和后续促进就业服务,积极宣介相关政策,努力提高留用率、在宁就业创业率。

  (黄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