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16日,全省法院金融审判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马欣、省高院院长夏道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欣指出,在法院系统的大力支持下,我省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取得明显成效,金融运行总体保持稳健态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下坚实基础。当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面临新情况新挑战,金融管理部门和法院系统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有效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深入推进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专项行动,有效铲除非法金融活动滋生土壤;密切关注重点领域信用风险,共同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更加注重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加快形成金融监管和金融审判工作合力。

  夏道虎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三项任务”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金融审判服务大局贡献度。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推进审判机构、审判机制、审判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强协调联动,持续推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进一步构建金融审判协同解纷新格局,促进我省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助力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顾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