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李炳琦

  9月15日15时44分许,河南省商丘市华商大道特勤站接到报警称,在华夏路西侧一工地施工时,一工人右脚不小心卡在地面打磨机内,情况十分紧急。商丘市华商大道特勤站立即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通过报警人了解到,受伤的工人是名男性,在三楼启动打磨机打磨地面时不料机器齿轮倒转,直接将男子的整个脚“吃”了进去,现场工友只能赶紧断电,在多次尝试自救后仍无法拔出被卡的脚部,才拨打了消防救援电话。

  消防人员到场后,围观群众主动让出位置方便救援,还喊着“大家让一让,消防人员来了,他们在行,要相信他们,让他们来。”

  在观察男子被卡部位后,现场指挥员立即确定救方案并展开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先用扳手松动机器周围的螺丝,然后利用液压扩张器对男子被卡部位进行扩张,消防人员在作业时,手一直托着男子的脚部,防止在机器松动过程中挤压到脚部,大约10分钟左右,男子被卡的脚部被成功拔出。

  此时可以明显看出男子脚掌已经机器被挤压变形,多处充血。随后,消防救援人员配合医护人员将其抬上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