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新密一男子骑电动车违法载人上路被执勤交警查纠,当交警指出其交通违法行为时,该男子声称不懂法,没听说过电动车不让带12岁以上的人,怪民警没有上门告之,并要求民警给他“戴手铐”“拘留”“枪毙”。

  9月15日上午8时23分左右,在新密市长乐路与嵩山大道十字路口处,该市交警大队五号警亭的执勤民警杨国平、杨黎涛、刘国锋等人,发现一男子骑着一辆两轮电动车载着一名中年女子,由西向东行驶来。因该车存在违法载人的行为,交警将其拦停,告知该男子骑电动车不能载年满12周岁以上的人。骑电动车的李某辩称自己不知道这个规定,没有人专门给他普过法。当民警问其为何不戴头盔时,李某声称当初买摩托车时,商家并未配送头盔。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李某情绪十分激动,伸出手让民警给他戴手铐,要求拘留甚至枪毙他,并拿出手机录像要求“监督”民警执法,声称不反对民警处罚,也不反对民警普法,只是不接受处罚,不愿去站岗体验学习。如果让他站岗学习,民警必须陪着,并且在陪其站岗时还要不停地进行讲解。面对李某的无理要求,民警表示愿意陪他站岗为他普法。

  最后,李某被民警的耐心彻底“打败”,主动承认错误,表示以后不会再违犯交通法规。(信息提供 申建中 方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