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9月16日,郑州正式启用豫V牌照。为了能在第一时间拥有一副豫V号牌,许多车主早早就来到了车管所或者服务站排队选号。

  今天上午9时许,在郑州电厂路与北三环交叉口附近的郑州北轩易车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来申领豫V牌照的车主已排起了长队,服务站前停放着80多辆等待挂牌的汽车。

  据郑州北轩易车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站长马永毅称,考虑到今天来办理业务的车主较多,服务站昨天就做好了充分准备,将机器设备全部检查了一遍。为方便车主耐心等候,站里还专门在大厅内增添了长沙发,准备了饮用水,工作人员全员上岗。

  在验车处,工作人员井然有序进行对车辆的车架号、轮毂型号、发动机号、安全带、反光仪等等一一验视,验完一辆车整个流程大约为两到三分钟。车主凭着验车等手续,才能到服务大厅办理车牌照领取业务。

  在服务大厅内,几十位车主有序排队办理业务,由于全市申领豫V号牌的人较多,以至于选号后台出现拥堵,一些车主试了几次,都显示没有通过审核,只好在一旁继续等候。

  根据选号流程,选号机屏幕上会同时出现50个号牌,车主要在3分钟内选定自己心仪的车牌号,如果,3分钟内车主还没有选定,则系统自动弹出一个车号牌,为该车主最终车牌。车主孟帅因为要上班,便委托好友牛女士为其申领车牌。幸运的是,他成了该服务站的第一个豫V车牌的获得者,所选 的车牌号为豫V13860。

  家住建设路西三环的车主张渊智,一大早开着新车来到了北轩易车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我已经有了一辆挂豫A牌照的汽车,当时也是在这个服务站上的牌。为了再挂一个豫V牌照,我专门买了这辆荣威轿车。”张渊智说,之所以想挂豫V车牌,是因为字母“V”寓意胜利,他想借此讨个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