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天又阴了,雨还没有。进入秋天,风是多了,天也变得更干。今天真的没可能下雨了吗?大刘曰:估计大家风等来的仍然是一场风。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全省晴天间多云。北中部、西部偏北风3级到4级,阵风5级到6级。 今天夜里,信阳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未来几天,我省的天气走势如何?仍然是晴天间多云或多云间晴天吗?大刘曰:根据预报,明天,信阳地区东南部阵雨停止转晴天,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1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19日,西部、西南部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那么,郑州的雨,什么时候到来?下周是否就能迎来清爽的秋风秋雨天?

  大刘曰:本周降雨的可能性较小,但进入下周,郑州可能迎来一次连阴雨天气。根据郑州市气象台预报,17日,郑州多云转晴天,气温19℃到28℃。

  18日,郑州晴天间多云,气温16℃到32℃。19日,郑州晴天间多云气温16℃到31℃。20日,也就是本周日,郑州多云转阴天,气温17℃到27℃。可以看到,郑州的日最低气温逐渐下降到16℃左右,早晚确实在慢慢变凉了。而到了下周,郑州将迎来久违的阴雨天。

  根据预报,21日,郑州阴天转小雨,气温17℃到22℃。22日,郑州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16℃到23℃。23日,下周三,郑州阵雨转多云,气温16℃到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