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6日讯(记者 李丹)近期有消费者反映,因前段时间雨水较多,家里房屋漏水渗水,在网上搜索联系了“专业”防雨补漏公司。该公司施工人员上门查看后,称需要注胶填漏,但并未告知具体注胶用量。施工完毕后发现所注入胶的重量竟达100多斤,总价过万。

  消费者随后查询该公司相关信息,未发现该公司任何注册信息,并且施工人员所报注胶价格也比市场上同类产品价格高出数倍。

  为防止更多消费者遭遇类似陷阱,9月16日,成都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注意这三点。

  一是谨慎通过网络搜索引擎的搜索到的经营者信息,不要轻信网络信息和小广告。联系防漏注胶业务时要仔细查询、查看对方是否经相关部门登记注册,谨防个别不法人员冒充专业公司技术人员行骗。

  二是选择注意选择正规经营者。同时,从明码标价、服务品质等方面对经营者进行比较选择。施工前要先询问施工人员所用材料的单价及预计用量,并咨询专业机构进行核实。

  三是记得保留施工记录、交易凭证、施工人员信息等证据,遭遇陷阱后可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或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