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6日讯(记者 李丹)9月16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近日,“成德眉资一体化企业登记服务专窗”上线,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了便利。

  据悉,成德眉资同城化正在深入推进中,今年9月,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市市场监管局签署了《成德眉资同城化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从六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开展合作。

  15日,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市场监管专项合作组第二次会议在德阳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成德眉资四市市场监管局已组建了“成德眉资一体化企业登记服务专窗”,开展了2020年成德眉资“质量月”现场活动,建立了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制定了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知识产权价值评估2020年工作方案,推动信息互通共享。

  记者了解到,在成德眉资四地,一体化企业登记服务专窗已经“营业”,申请人在成德眉资任一市场监管局“专窗”,均可咨询办理成德眉资地区范围内异地企业登记业务。

  “接下来,我们要加强‘成德眉资一体化企业登记服务专窗’人员培训,共同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会上,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说,这是成德眉资四地市场监管局努力构建开放融入、同城发展的“大市场、大监管、大服务”新格局中的一个方面。

  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市场监管专项合作组第二次会议还提到,接下来,四地除了共同推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外,还将强化监管执法联动,探索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协作制度,协同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执法联动,共同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此外,四地市场监管局还将探索建设都市圈食品安全监测预警数据平台,加快打造跨区域知识产权评估工作平台,协同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共同促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