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6日讯(记者 戴璐岭)9月16日,记者从成都市茶业工会获悉,2020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暨成华区第三届生活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茶艺大赛15日在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大熊猫广场举办,大熊猫文化与茶文化绚丽碰撞。

  记者了解到,为激活成华区茶文化、茶产业资源,让更多人知茶、爱茶,弘扬中华茶文化,提升成华区茶行业从业人员技能,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拨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由成华区总工会、成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成都市成华区委员会承办的本届茶艺大赛,奖项设置十分丰富。一等奖选手获“成都工匠”推荐评选资格,直接晋升为茶艺技师,还将获得5000元现金大奖。茶艺大赛的裁判员分别来自高等院校、茶艺大师工作室、茶艺标准起草单位、茶工会/协会、国际茶艺交流、茶艺馆等相关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参加过国庆70周年天安门广场群众游行的“逐梦兴川”四川彩车也亮相现场助阵茶艺大赛。

  成都市茶业工会主席张涛介绍,活动对建设富有工匠精神的茶行业专业技能人才队伍,引导茶叶科学消费、健康消费等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图片由成都市茶业工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