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9月16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5日15时57分(北京时间21时57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33014例,达到29155581例;死亡病例增加4245例,达到926544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6日11时22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增至29479686例,死亡病例增至933542例。

  15日,第75届联合国大会在疫情中开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联合国调整了多项会议安排。最受关注的联大一般性辩论将采用视频发言形式。

  当地时间9月7日,一位市民身着防护服头戴防护面具在纽约皇后区一家超市为顾客发手套、口罩等抗疫物资。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洲:调查显示美国因抗疫不力导致声誉下降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6日11时22分,美国确诊病例增至6604355例,死亡病例增至195765例。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15日公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因应对疫情不力导致其国际声誉下降。报告称,在调查涉及的13个国家中,一些国家对美国的好感已降至历史最低点。例如,在英国,仅有41%的受访者对美国持好感,是有记录以来的最低点。在法国,仅有31%的人对美国持积极看法。德国人对美国的看法尤其负面,只有26%的受访者对美国有好感。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种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将在“几周内”获得批准。他还强调,这一时间安排不是出于政治原因,而是希望尽快得到疫苗。他说,“可能是4周,也可能是8周。”

  针对疫情在美国高校不断蔓延的现状,美国多所高校近期纷纷采取严厉措施,遏制病毒在校园传播。美国密苏里大学校方15日宣布,该校已开除两名学生,另有三名学生被停学,理由是他们故意违反校方有关防控新冠病毒的管理规定。此外,东北大学、普渡大学都对违规学生采取了停学、开除等严厉措施,田纳西大学、杜兰大学和印第安纳大学也明确提出警告。

  据巴西卫生部消息,当地时间15日,巴西新增36653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382263例;新增死亡1113例,累计死亡133119例;有超过367万名患者被治愈。

  当地时间9月1日,法国尼斯,学生度过暑假后返校上课,老师和学生在室内外均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欧洲:法国暂缓大型活动防疫情反弹 俄部分民众有望11月末接种疫苗

  15日,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7852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40万例,达395104例。法国的死亡病例现为30999例。由于疫情恶化,法国境内多项大型活动取消或推迟举行。原定于9月25日至10月5日举办的2020年马赛国际博览会已宣布取消。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当天新增5529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73849例,新增死亡病例150例,累计死亡18785例。俄卫生部15日发布消息称,目前“卫星-V”疫苗的生产在俄罗斯三家大型企业按照既定速度进行。按照计划,不属于高感染风险群体的普通民众可在11月末或12月初接种该疫苗。

  丹麦卫生大臣霍伊尼克15日宣布,鉴于新冠疫情近日持续反弹,哥本哈根大区将从17日起进一步收紧社会管制措施,包括在餐馆、酒吧实施强制“口罩令”并缩短营业时间等。此外,新措施还将禁止民众在公园、海滩等一些公共场所聚集。根据丹麦国家血清研究所15日公布的数据,丹麦当天新增确诊病例334例,累计确诊20571例,累计死亡633例。

  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发表声明说,一项针对新冠病毒的血清抗体检测显示,首都新德里地区接受检测者中近四分之一的人结果呈阳性,其中许多人可能曾是无症状感染者。

  亚洲:印度累计确诊超500万例 印尼连续8天单日新增超3000例

  印度卫生部16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确诊病例超过9万例,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5020359例,成为全球第二个确诊病例超过500万例的国家。印度累计死亡病例达到82066例,累计治愈病例为3942360例。

  据韩国疾病管理厅最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5日零时,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06例,累计确诊22391例,累计死亡367例,累计治愈18878例。韩国政府15日宣布,为响应首都圈地区下调防疫级别,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各地所有学校将从9月21日起恢复线下教学。

  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确诊病例比前一天增加3507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25030例。这是印尼连续第八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3000例。印尼总统佐科14日在推特上发文说,目前印尼依然面临各地检测能力不平衡的问题,这不利于控制疫情,印尼中央和地方政府需要缩小不同地区在检测能力上的差距。

  泰国内阁15日通过一项提案,将向外国游客提供停留时间累计可达270天的旅游签证,以拉动在疫情中遭受巨大打击的旅游业,促进经济发展。据泰国旅游局最新发布的数据,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全年到访泰国的外国游客人数为670万人,与去年相比下降65%。

  文莱政府针对新冠疫情实施的边境管控措施从本月15日起进入第一阶段松绑,允许符合条件的外籍人士入境。文莱政府从3月24日起实施入境禁令,包括国际机场在内的所有海陆空口岸禁止外籍人士入境。管控措施放宽后,获准入境人士需提供出发前72小时内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入境后再次检测,同时接受为期2至14天的隔离观察。

  当地时间7月22日,南非约翰内斯堡,一家洗车店的员工佩戴口罩为顾客清洗车辆。 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非洲:累计确诊超136万例 埃及超10万例

  非洲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非洲东部时间15日5时,非盟54个国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60635例,死亡病例32809例。

  数据显示,南非确诊病例已突破65万例,远超非洲其他国家。埃及确诊病例达到10.1万例,摩洛哥确诊病例达到8.8万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