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闾斌 通讯员 段华峰 陈珊珊

  “咱渑池公安不仅把嫌疑人抓了,还帮我追回了赃款,真是非常感激。”9月15日下午,当渑池居民李女士的家属来到渑池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从民警手中领回被犯罪分子诈骗的51000元赃款后,紧握着民警的手感谢道。

  7月7日,渑池县城关镇居民李女士到公安局报警,称她被人以在网上办理贷款的名义诈骗25万元。接到报案后,刑警大队民警迅速对涉案“资金流”、“信息流”开展研判工作,经过不懈努力,成功锁定内蒙古籍三名犯罪嫌疑人陈某、赵某、王某。之后,刑警大队立即组织一中队、四中队民警奔袭千里,远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开展工作,最终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

  三人到案后,为最大限度挽回被害人损失,民警根据前期研判出的资金流向情况,多次与犯罪嫌疑人家属沟通,通过讲电信诈骗危害、讲法律规定从轻政策等,耐心劝导其家属,最终使犯罪嫌疑人家属主动退赔被害人损失51000元。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对于声称“免押低息立放款”的网络贷款广告,以账户填写错误要求转解冻费的网络贷款,以流水不足要求转账刷流水的网络贷款,称需开通VIP可提现的网络贷款都要多多留意,以防诈骗,避免造成经济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