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 9月16日,太原市交警支队召开关于“恢复原滨河东西路高峰期调流措施”新闻发布会,决定从9月21日(下周一)起,恢复原滨河东、西路高峰期机动车流量调控措施。

  随着太原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滨河东、西路交通流量逐步恢复,9月初交通流量已超过去年12月的交通流量水平。特别是进入开学季,接送学生的交通出行需求激增,市区高峰期交通流量明显增加,滨河东、西路拥堵情况凸显。

  为此,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于9月21日(下周一)起,恢复原滨河东、西路高峰期机动车流量调控措施,即:滨河东、西路胜利桥至祥云桥路段,工作日高峰期(7:00-9:00、17:30-19:30),每日限行两个尾号;外地车(非晋A牌照)上述路段高峰期禁行。

  附:

  关于对滨河东路、滨河西路(胜利桥至祥云桥)高峰期实施机动车流量调控的通告

  为进一步优化滨河东路、滨河西路通行条件,均衡区域交通流分布,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引导市民错峰出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就滨河东路、滨河西路(胜利桥至祥云桥)高峰期实施机动车交通流量调控措施,发布通告如下:

  一、调控路段滨河东路(胜利桥东的南匝道至祥云桥东的北匝道段,不含上述匝道),滨河西路(胜利桥西的南匝道至祥云桥西的北匝道段,不含上述匝道)。

  二、调控时段 2019年1月2日起,工作日7:00时至9:00时,17:30时至19:30时。周六、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调控方式(一)晋A号牌机动车号牌尾号为1、6的机动车,周一限制通行。号牌尾号为2、7的机动车,周二限制通行。号牌尾号为3、8的机动车,周三限制通行。号牌尾号为4、9的机动车,周四限制通行。号牌尾号为5、0的机动车,周五限制通行。号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号牌最后一位数字作为尾号。

  (二)非晋A号牌机动车在上述调控时段及调控路段限制通行。

  (三)大(中)型客车、新能源号牌车辆、晋A号牌出租车及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清障车、工程抢险车辆除外。

  (四)未更换新能源号牌的新能源车辆等同于普通号牌车辆管理。

  四、其他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运行状况及季节变化,相应调整调控路段、时段及调控方式等调控措施。本通告自2019年1月2日起实施。实施交通流量调控期间,除执行本通告规定外,本市其他交通管理措施仍然有效。对违反规定行驶的机动车,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