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陈红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老人骑电动三轮车不慎发生侧翻,幸亏执勤交警及时发现,第一时间伸出援手。9月14日,如此暖心的一幕就发生在漯河市区嵩山路与黄河路交叉口的非机动车道上。

  9月14日上午12点35分,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嵩山路中队谢梦柯,正在嵩山路与黄河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前方一辆电动三轮车发生侧翻,老人从驾驶位置被甩了出来,谢梦柯赶紧呼叫同事赵二巍、刘洋君、赵自豪出来帮忙,几名执勤人员和路过群众一起把三轮车扶正,将老人搀扶了起来,并把散落的东西整理好。

  将老人扶起后,执勤人员发现老人站着显得有些吃力,便将老人扶到路边安全地方,询问老人是否受伤,要不要帮忙通知家属过来,老人表示身体并无大碍就是受到了惊吓,自己能回家。

  后经询问得知,老人在驾驶三轮车过程中,由于驾驶不当,不慎摔倒。老人休息了约20分钟,站起来摆手道谢之后便骑着三轮车要走,执勤民警见老人无大碍,并叮嘱老人今后一定要尽量避免单独外出,防止发生意外。

  望着老人离去的背影,几名执勤人员见无大碍后便继续回到了自己岗位中,周围的围观群众对这一幕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