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王晓磊通讯员张彦萍)9月11日,郑州市公安局解放路分局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合成研判中心,启动合成作战和快侦快破工作机制,仅用4个小时,便成功破获一起涉嫌盗窃电子产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带破两起盗窃案。

  9月11日19时44分许,解放路分局接110指挥中心通报,报案人娄某在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华润大厦22楼58同城公司门口,被盗走40部苹果11ProMax手机、10台苹果2020版Pro平板等,总价值45万余元。

  该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案情。据娄某介绍,9月9日,两名自称58同城公司员工的男子与其取得联系,声称所在公司需要购买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用于发福利。9月11日下午,两名男子以结算货款为由,将随身携带45万余元货物的娄某和同事骗至58同城公司门口。18时20分许,两名男子借故将娄某和同事分别支开后,将货物盗走。经核实,两名男子并非58同城公司员工。

  该分局迅速启动快侦快破工作机制,各小组同步开展现场走访、视频追踪等工作,查明两名犯罪嫌疑人所驾驶车辆为租借共享汽车,且嫌疑人正驾车逃往开封。在技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民警又迅速查实并掌握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信息和行动轨迹。抓捕组火速赶往开封实施抓捕。9月11日23时30分,在开封市一饭店内,抓捕小组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随后在一宾馆内将其同伙司某抓获。

  之后,民警连夜追踪,顺利抓获收赃的郝某,并追回所有被盗物品。犯罪嫌疑人对盗窃价值45万余元电子产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供述了其他两起盗窃案件,案值合计3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