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报讯(记者陈薇)新冠肺炎疫情一度让UU跑腿的订单数量跌至不足往年三成,但UU跑腿通过自救化“危”为“机”:三个月后订单恢复到往年的130%,疫情反而成为UU跑腿拓展客源的一次机遇。

  “经七路的丸子汤和肉夹馍特别好吃,我住这边外卖配送超范围,嘴馋了就让跑男买一份送来解馋。”70后郑州市民陈郝一说,他以前从来不用跑腿、外卖。这次疫情,让他发现了跑腿服务真的是“宝藏”。

  陈郝一2月份从周口老家回郑后被隔离在家,每天的生鲜食品需求只能靠送货上门来解决,手机点一点,一个小时UU跑腿的跑男就将采购好的蔬菜送到家门口。尽管后来小区出入恢复,但陈郝一已经成了UU跑腿的忠实用户。

  “从5月份开始,UU跑腿的订单量已经比往年增长了30%左右。而这其中的增量,很多都是新客户带来的。”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说,从后台数据来看,原本使用跑腿服务的年龄层在20到30岁,而今年30岁到40岁的用户增加了不少,跑男为大家提供的服务也从送取物品,拓展到购买生鲜、日用品、鲜花、蛋糕等,人们使用跑腿服务的频率也在增加。

  然而,今年3月份,UU跑腿的订单量也一度跌至去年同期的30%以下,不过即使在最困难时期,UU跑腿依然坚持服务,解决人们线上采购的需求,疫情对UU跑腿来说就转“危”为“机”,成为跑腿服务一次宝贵的拓客机会。

  而在就业端,跑男这份职业也为部分行业的人员提供了一个临时就业的机会。UU跑腿后台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新增跑男来自美容美发、餐饮、旅游、影院等诸多行业。

  “我们大量招募新就业形态下的‘共享零工’,整合赋能后为社会提供‘共享服务’。”乔松涛说,UU跑腿未来将针对用户新需求推出“万能帮帮”的延伸服务,这意味着有一技之长的“共享零工”将会有“用武之地”,为提升河南就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