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15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江苏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南京邮电大学开幕,50多所江苏高校代表学习并交流了维护校园网络安全的措施和心得。

  “疫情防控背景下,网络安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为重要。举办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希望以此为抓手,号召广大青少年切实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表示,希望广大师生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将网络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和贡献者。

  本次活动是2020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推进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通过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方式,全面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系统展示我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进展、新成效。

  今年校园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线下组织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举办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及专家讲座等活动。 (王 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