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我承诺、我践行、我给力。提倡文明送兵,践行节约养德,拒绝餐饮浪费,从你我做起!”近日,正在宿迁市宿城区役前训练场参训的准军人们共同作出承诺,并在横幅上郑重签下名字。

  往年每逢新兵入伍前夕,宿城区许多家长和亲友总要张罗置办酒席为孩子送行。针对这些现象,宿城区征兵办在征求适龄青年和家长意见基础上,结合宿迁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在市民中颁布倡导的“宿九条”,拟定“文明送兵”倡议书,倡导送兵不请客送礼,拒绝大摆“送兵宴”,节约粮食反对浪费。8月24日倡议书一发布,就在应征青年及家长中产生较好反响,许多原先准备订“送兵宴”的家庭纷纷打消念头。“倡议书发布得非常及时,我第一时间就拍照发到朋友圈,还打电话劝姑姑和小姨取消为我送行的宴席。”宿城区双庄街道预征对象李培杰说。

  倡导“文明送兵”的同时,当地还倡导“开一次座谈会、赠一本好书籍、送一句祝福语、照一张全家福”的“四个一”活动,广泛开展革命英雄主义教育,打牢新兵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思想基础。 (李弘非 闵 飞 陈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