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哥本哈根9月15日电(记者林晶)丹麦卫生部门15日宣布,鉴于新冠疫情近日持续反弹,17日起对首都哥本哈根大区进一步收紧社会管制措施,包括在餐馆、酒吧实施强制“口罩令”并缩短其营业时间等。

  丹麦卫生大臣霍伊尼克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17日起,哥本哈根大区餐馆、酒吧和夜总会营业时间以及举办婚礼等私人活动不得超过晚10点;进入餐馆、酒吧、夜总会等场所必须强制佩戴口罩或面罩,就餐时可以摘下,服务和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此外,新措施还将禁止年轻人在公园、海滩等一些公共场所聚集。

  霍伊尼克说,近期新增确诊病例中约五分之一感染者是20岁至29岁的年轻人,如不采取具体、有针对性的行动,丹麦恐将遭遇第二波新冠疫情。

  此前,丹麦已于8月22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行民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佩戴口罩的措施,以应对最近一段时间出现的疫情反弹。

  根据丹麦国家血清研究所9月15日公布的数据,丹麦当天新增确诊病例334例,累计确诊20571例,累计死亡63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