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新闻发布会从15日在南京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20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将于9月28日在扬州开幕。

  自2007年起,一年一度的运河城市论坛至今已是第14次。今年论坛的主题是“世界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将有国内运河城市市长和运河管理者、研究者、爱好者,国外知名运河所在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等200多人出席论坛,外运河城市市长、知名运河管理机构代表和运河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将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会,共同探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的路径与对策。

  届时,全国政协领导,国家有关部委领导,江苏省领导,WCCO(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名誉主席、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埃及驻华大使巴德里等将分别到会讲话或视频致辞;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会长苏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白雅婷等将到会作主旨演讲;美国圣安东尼奥市、日本北九州市、韩国顺天市和国内运河城市代表将到会或以视频方式作案例分享。论坛将研究讨论“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扬州倡议。

  为配合今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的举办,扬州还将同时举办2020运河嘉年华与2020世界运河城市美食博览会等配套活动,进一步展现千年运河的文化魅力和勃勃生机。2020运河嘉年华以“千年运河 精彩生活”为主题,将在扬州宋夹城景区、古运河等五大区域举行文艺名家采风、花车花船巡游、运河城市非遗展示、运河“老字号”嘉年华、裸眼4D灯光秀、5G大运河等19项彰显运河沿线城市特色的文化活动。2020世界运河城市美食博览会展览区将设在扬州迎宾馆和扬州蜀冈—瘦西湖景区,展销活动将延续到国庆假期,包括“2020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暨第二届中国扬州早茶文化节”、杭帮菜美食节、运河城市名特优食品展销等活动,旨在通过汇聚各地美食,彰显饮食文化的民族性、地域性、特色性,展示扬州作为“世界美食之都”的独特魅力。

  记者 王宏伟

  视频拍摄制作 陆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