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努尔苏丹9月15日电(记者 周翰博)据哈萨克斯坦总统府官方网站报道,哈总统托卡耶夫15日听取了总理马明关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哈将在“工业化路线图”框架内启动200多个项目。

  马明在汇报时指出,今年前8个月,哈国内制造业的增长率为3.3%,其中机械制造业增长了16.3%,汽车工业增长了51.8%,制药业的增长率为34.1%,轻工业增长了11%,化工行业增长了3.1%,金属制成品产业增长率为18.8%。2020年,哈计划在“工业化路线图”框架内启动206个项目,总价值为9960亿坚戈(1美元约合427坚戈)。相关项目预计可以创造1.9万个就业岗位。

  另据哈通社报道,马明在15日举行的政府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丰富“工业化路线图”的内容。“目前,国际市场波动较大,我们应全力支持那些在国内外市场拥有稳定需求的行业发展,比如轻工业、食品行业、化工行业、机械制造业、制药行业、家用建筑材料行业等。”

  哈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应会同相关国家部门和各地政府,落实好本年度的所有计划。与此同时,还应进一步完善、扩充“工业化路线图”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