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今天上午,一女子骑电动车沿郑州市汝河路行驶到澜景小学附近,一辆停在路边的蓝色小轿车突然开门,骑车女子刹车不及撞上车门摔倒在地,额头和鼻子血流不止,后在热心人的帮助下被送往医院救治。

  9月15日上午8时许,中原区绿东村办事处巡防队员李高学和队友像往常一样,在汝河路澜景小学门口站爱心岗。无意中,他们发现西向东方向的车辆排起了长龙,怀疑有车祸发生,忙过去查看。

  李高学和队友向东走了十几米后,看到一名女子躺在路中间,旁边倒着一辆电动车。女子脸部受伤,鼻子流血。队员过去想把女子搀扶起来,但女子因右腿和胳膊疼痛难忍,在地上躺了十几分钟后,才慢慢地被队员扶着坐起来。

  经询问得知,女子骑电动车经过此处时,路边一辆轿车突然开门将她撞倒。看到女子受伤严重,队员及时拨打了120和110。十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队员协助医护人员将女子扶上担架抬上急救车。

  交警赶到现场后,对轿车司机进行了询问,车主说,当时在路边等人,开门时特意看了后车镜,并没看到有人过来,才打开门准备下车,没想到刚推开门,女子骑电动车就到了跟前。

  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调查处理此事。(线索提供 郭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