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9月15日,在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边,一年近七旬的老太遛狗回家时,不慎被长狗绳绊倒在地,动弹不得,右臂摔伤。路过现场的一热心男子见状,急忙帮老人联系家人并紧急拨打了120,紧急将老人送医救治。

  9月15日下午3时40分许,在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与汝河路口北约200米处,一年约70岁的老太太仰面躺在人行道边动弹不得。老太太左手死死抓住一旁的宠物狗绳不松手。旁边一名瘦高的热心男子正忙着帮老人联系家人和拨打120紧急求援。

  据目击现场的两名老人称,事发时他们就在路边,目击了整个过程。当时,这名老太太正牵着狗沿马路边走着,突然就被狗绳绊趴在地上。因倒地的位置正处于人行道与慢车道路基台交界处,老太右臂磕伤。

  热心的瘦高男子路过现场时,经询问,老太太思维清醒。于是,男子急忙通过老人手机里的电话号码紧急联系相关人员。

  据受伤老太太称,她家就住附近,倒地磕伤的原因就是牵狗狗的狗绳不小心缠住了她的脚。

  随后,老太太的儿子赶到现场先将狗狗牵回家,顺道回去拿医保卡。

  很快,急救人员赶到现场。

  经初步判断,老人的右臂疑似摔骨折。医护人员先用夹板固定住老人摔伤的右臂,之后用担架将老人推上急救车送医。

  此时,帮助老太太打电话的热心男子已悄悄离开现场,谁也不知道他的名字。

  现场不少居民称,通过此事,也提醒大家,今后在外出牵狗遛弯时,一定要将长狗绳控制到合适的长度,出门身上携带手机,以方便紧急情况下路人帮忙联系家人。(线索提供 吴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