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实习生 崔月 通讯员 袁天顺

  9月15日,是全国严查严管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戏精”驾驶员王某由于在高速公路上违停方便,被高速交警查获,当场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当日凌晨0时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民警袁天顺、辅警余恒正在执行统一行动日巡逻任务,在京港澳高速公路595公里东半幅,荷宝高速转京港澳高速交汇地带,发现一辆晋B号牌的半挂货车停在路边应急车道上,没有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后也没有设置警示标志,民警立即停车例行检查。

  民警在驾驶位上没有发现司机,绕车一周,才在车厢旁边找到了司机王某。王某解释说停车是为了捆绑篷布,一边解释一边还拉了拉捆绑的绳子。民警检查发现篷布覆盖正常,绳子也捆扎牢固,车体上通身有浮尘,司机所说系绳子的位置并没有找到重新捆绑的痕迹。民警在副驾驶位置旁边的地面上发现一摊刚刚产生的水印,水印末端一直延伸至王某刚才站立的位置,民警判断,王某停车系绳是假,方便解手是真。

  在民警的追问下,王某不得不承认了停车尿尿的事实。原来,王某行驶至此时,看到此处路面较宽,就停车方便,正方便时看到警车驶来,便急忙假装捆绑绳子以逃避检查。

  民警对王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当场对其违法停车的行为做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