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斑驳是记忆,黑白色是记忆,一首歌也是记忆。当提及儿时的母校,你会泛起哪些回忆?

  是每天清晨整齐的朗读课文声,还是每堂课上老师亲切和蔼的声音?

  是五颜六色的书包,还是胸前鲜艳的红领巾?

  关于儿时的母校,总有一些记忆在脑海中忽明忽暗的浮现着。对于走出校门多年的人们来说,母校已成为可望而不可及的港湾,它依旧伫立在那里,熟悉的人却都已各自奔天涯。

  这个秋天,对于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小学的学子们来说值得铭记,因为他们将共同见证母校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小学的百年华诞。

  1920年,年轻的“郑县第一完小”见证了初代郑上人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2020年,走过百年风雨的“郑上路小学”,在一代代郑上人不辞劳苦的奋斗下,蒸蒸日上。

  从“郑县第一完小”到“郑州市三官庙完小”,再到如今的“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小学”,百年郑上,在历经岁月风霜后。用一封时光邀请函,呼唤所有从郑上走出的游子们回家。

  还原昔日郑县第一完小)

  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小学实景

  也许你曾是一名郑上学子。

  当你走在街头,偶遇一个个背着书包的小小身影时,是否也曾恍惚过某个瞬间?就如同一辆驶过斑驳记忆的时光列车,你坐上这趟列车,深情的目光回望,那个小小身影也曾是你的模样。

  年少时的梦,就像一朵永不凋零的花朵。这些梦,在郑上被播种,经岁月的冲洗后,已然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透过时光的隧道,“郑县第一完小”校园里的阵阵读书声,承载着彼时中国未来的脊梁。“少年强,则国强”,百年之后,还是在同一片热土上,“郑上路小学”已成为读书郎们心中永恒的骄傲。

  它期待着远方的游子归乡的脚步;

  它见证着时光雕刻下的缤纷足迹,和那段充满光明的无悔岁月。

  “郑上”早已不是符号,它代表着起点、梦想和家。

  也许你曾和其他郑上人一起,为教室里的孩子编织着五彩斑斓的梦。

  曾经的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小学教师、现任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小学校长周永涛

  那时的你站在讲台上,用和声细语将知识与理想灌溉着台下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睛。就像风一样,轻盈,通透,又充满力量。你不忍远离自己飞扬的青春,不愿辜负孩子们宝贵的光阴。

  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小学足球队教练组

  很多年后,你依然站在讲台上,依然像一阵风,你送走了一双双渴望的眼睛,又迎来了更多满怀期待的目光。

  因为你,他们的人生轨道没有偏移半分;

  因为你,他们感受到人间真情,至真、至善、至美;

  你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你为一代又一代的郑上学子奉献了全部。

  翻滚的时代浪潮中,曾有多少绚烂的梦想在绽放。飞扬的青春故事后,藏有多少颗火热的心在燃烧。这一次,我们带你回到那个心中永恒的家,回到那片曾让你挥洒过汗水与激情的热土。

  郑上路小学“初心、传承、远航”百年校庆活动为你开启这条时光隧道。我们邀您与万千郑上家人一同分享那些年关于“郑上”的记忆(推荐文稿、旧物、照片或纪念品等),为我们的母校,我们的家共庆百年华诞!

  扫描下方二维码,与我们一同进入这条关于“百年郑上”的时光隧道,找寻属于你的郑上记忆!

  扫描关注“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小学”官微

  了解更多百年校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