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阿布贾9月14日电(记者姜宣) 近日,驻尼日利亚使馆举办的“中尼携手、抗疫必胜”2020中学生绘画大赛举行颁奖典礼,使馆文化参赞李旭大、尼联邦首都区中等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摩尼达菲出席活动。

  李旭大表示,中尼两国即将迎来建交50周年,多年来两国相互支持,文明互鉴。尤其是今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尼同心协力,共同抗疫。随着尼联邦首都区各学校陆续复课,中方将继续携手基础教育委员会和中等教育委员会全力抗疫,并合作举办“中医防疫抗疫讲座”“中文歌曲合唱比赛”“2020年度中国之角歌舞大赛”等文化活动。

  摩尼达菲代表区中等教育委员会和各中学,对中方在过去15年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列举了6项中尼双方共同举办的年度常规合作项目,特别强调今年中方帮助尼方抗疫,及时捐赠大量医疗物资,尼广大师生对此充满感激。他说,本届绘画大赛将主题确定为“中尼携手、抗疫必胜”非常恰当,既可让学生增强防疫意识,提升绘画水平,又能培养对中尼两国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敬仰与感恩之情。

  “尼中学生绘画大赛”自2014年起,由中国驻尼使馆、中国文化中心携手尼联邦首都区中等教育委员会在12所设立有“中国之角”中学的学生中一年一度举办,已经成为“中国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主要品牌活动之一,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