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振杰

  9月14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在刚刚落幕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河南作为2020年服贸会主题省之一,揽获“优秀展区”与“优秀会议活动”奖项,在全国参会参展的省区市中,与上海、浙江并列获得综合类“双奖”。

  此次参展的23个省区市中,只有上海市、京津冀协同发展区、重庆市、吉林省、河南省、浙江省6个地方获得“优秀展区”奖;“优秀会议活动”奖共30个,省区市中只有湖北、上海、河南、浙江、贵州5个地方获奖。最终在“展览展示”与“主题日推介”方面均获得奖项的省区市仅有三家,即上海、河南、浙江。

  本届服贸会,河南展区通过文创融合、科技赋能,以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等“新时代表达”为特色,以场景打造、实物展示、现场表演为表现形式,向全球推介了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相融合的服务贸易发展成果;主题日服务贸易推介洽谈会,达成170个合作项目,总金额达50.6亿美元,涉及建筑服务、运输服务、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维护维修服务、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

  此外,由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第二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获得“优秀会议活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