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9月14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健委获悉,因审批手续不全,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建设的金水湾病区被责令停业。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报道后,该委高度重视,专门进行了调查核实,确认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金水湾病区缺乏审批手续,卫生监督部门也介入调查,并已就此立案,责成该院金水湾病区停止营业。

  上述负责人表示,在审批手续不履行完备的情况下,将不允许济源二院该病区营业。

  ▲被责令停业的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金水湾病区

  此前,在应履行而未履行环评等法定手续的情况下,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济源二院)租用金水湾洗浴中心开办了济源二院金水湾病区,并不顾紧邻的金水湾小区广大居民的激烈反对,强行开业。

  因为此事,小区众多居民与济源二院产生肢体冲突,双方各有人员受伤,生态环境、公安机关等部门业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