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9月14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郑州市及有关开发区、区县(市)与相关企业进行了集中签约,共签约17个项目,总投资53.7亿元,涵盖网络安全研发、安全芯片、安全软件和服务、信创产业等领域,将为郑州网络安全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360集团将和河南共同创新产业落地新模式,带动本地安全产业生态发展。此次签约是和郑州强强联合,在郑州高新区共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基地重大基础设施群暨360中原总部项目,将立足郑州,辐射周边地区。同时建设国家级安全项目中部节点,通过一系列国家级高水准安全基础设施的建设,综合提升郑州市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带动当地网络安全生态发展。

  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之一,奇安信以“让网络更安全,让世界更美好”为使命,专门为政府、企业,教育、金融等机构和组织提供企业级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已覆盖90%以上的中央政府部门、中央企业和大型银行。

  奇安信已在郑州建设华东区域总部,设立国家级企业安全认证培训基地,积极参与河南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还将进一步挖掘和孵化网络安全领域新项目、新团队和新技术,为河南、郑州网络安全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中国领先的网络安全、大数据与安全云服务提供商,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此次也将与郑州开展深度合作。天融信将在郑州落地“四位一体”数字安全赋能中心,其中包括运营平台、教育学院、数字安全研究院和基金。

  另据了解,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将在郑州成立中原总部基地,充分发展技术优势。同时建设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聚合全国人工智能优势资源,积极推动河南省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技术合作,成立校企联合智能实验室,加大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人才培育力度;建立人工智能产业加速中心,为网络安全爱好者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