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旧金山9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2日晚,两名坐在警车上的洛杉矶警察被一名枪手连开数枪后受重伤。当地警方13日宣布,悬赏十万美元抓捕凶手。

  美联社报道称,该起事件于12日19时左右发生在康普顿蓝线地铁站附近,距洛杉矶市中心以南的康普顿警局只有很短的距离,是一次明显的“偷袭”。警方在社交网络上发布的视频显示,枪手从车辆后方步行接近停泊的警车,随后突然拔出手枪,通过乘客一侧的车窗向车内射击。警方说:“持枪者走近警察,没有警告或挑衅就开枪了。”警方当晚表示,两名警察多处受伤,情况危急。

  开枪之后,枪手向警车后方逃跑,在路口与另一人擦肩而过。《洛杉矶时报》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第二人是否参与了该起事件。警方发言人以调查正在进行为由拒绝置评。

  报道称,一名警察用无线电设备低声发出警察遭枪击的代码。两名受伤警察随后被送往林伍德的圣弗朗西斯医疗中心。洛杉矶县警长亚历克斯·维拉纽瓦在12日深夜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晚,31岁的女警察和24岁的男警察接受了手术。13日下午,维拉纽瓦说,两名受伤警察“幸免于枪击事件并正在康复,这是双重奇迹。”他说,两名受伤警察14个月前于同一所学校毕业,并一起入职警局。

  警方在社交网络上说,一些抗议者12日晚堵住了两名受伤警察所在医院的急诊室出入口,人群中有人喊道:“我们希望他们死。”

  因近期发生的警察开枪事件,抗议者针对洛杉矶县警方的抗议长达数星期之久。维拉纽瓦对反警察情绪表示失望,并呼吁人们为受伤警察祈祷。他还说,12日的枪击事件与最近的其它枪击事件之间没有已知的联系,调查人员正在“追踪所有线索”。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都谴责了该起枪击事件。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克里·库佩克在社交网络上说,司法部将通过“所有可用的联邦工具”协助当地警方调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当地警方宣布悬赏十万美元,以获取与这起枪击事件有关的信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