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4日讯(侯文瑾 记者 李丹)医生打篮球打的如何?带球突破、三步上篮、精准远投……日前,为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加强医师间相互交流与了解,四川省医师协会发起主办的第二届“医师杯”篮球赛。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世贵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医师节”的设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医务工作者关怀和肯定,是对全国医师的极大鼓励,是倡导全社会尊医重卫的重大举措。本届“医师杯”篮球赛紧扣2020年中国医师节“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的主题,在做好全面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各参赛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充分发挥、团结协作、勇于进取、顽强拼搏,展示出了我省医务工作者积极进取、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参赛队员均为我省医药卫生行业内的医、护、技人员和医药卫生人员组成。比赛共24支队伍参加,分别由协会各专业分支机构组成的16支队伍,由协会单位会员组成的组成的7支队伍和由四川省医师协会、四川省医学会、四川省护理协会共同组成的学协会联队。

  赛场上,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教练精心指挥,运动员们个个生龙活虎,抢篮板、打配合、外围投射、三步上篮,一招一式丝毫不亚于专业队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四天时间,68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学协会联队队赢得比赛第一名,放射技师队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四川某药业公司与检验医师分会分别荣获第三名和第四名。

  图由四川省卫健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