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 王惠

  9月13日上午,一名中年小伙突然晕倒在河南省职业病研究所附近的康复中街。当时,小伙子口鼻有血流出,情况危急。正在这时,前去参加学术研讨会的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心内二科主任葛永翔碰巧路过此地。他二话没说,当即对男子实施心肺复苏。而正是由于葛永翔的及时援救,男子最终恢复了意识。

  据介绍,当天上午9时许,葛永翔在郑州市准备参加一场学术研讨会。当他走到河南省职业病研究所附近的康复中街时,看到一陌生人突然倒在人行道,生命迹象微弱,且当时患者的口鼻已经出血。

  人命关天!葛永翔顾不上其他,立即让路过行人腾出安全抢救范围,他连忙弯下身单膝跪地,对患者进行抢救,实行专业的胸外按压等急救措施。初秋的郑州街头,上午依然燥热。一番抢救下来,葛永翔满头大汗,后背都湿了。但他全然不顾,一直按照心肺复苏规范进行操作抢救。

  1秒、2秒、3秒……经过数分钟的紧急施救,男子最终恢复了意识,葛永翔成功把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而当120急救车赶到时,病人已经恢复生命体征,神志清醒可以说话了。

  郑州的急救人员对葛永翔的及时抢救表示赞许,而他则微笑着说:“我也是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听闻此言,围观群众纷纷对葛永翔竖起了大拇指。

  葛永翔热心抢救陌生男子的照片,被同事发到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工作群后,同样引来一片赞誉。医院院长王淑华说:“葛永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院尽善心、行善事、结善缘的文化精神,让省城人民看到了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医生的专业素养。全体员工要学习、发扬这种大爱精神,要竭尽全力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