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4日讯(记者 王滟雨)9月14日,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成都市首届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将于9月19日-23日举行。

  据悉,此次“大比武”由市生态环境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妇联和市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共同举办,社会检测机构、系统内监测站及专业技术人员多方参与。届时,将有20家社会检测机构与23家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内生态环境监测站共同组成43支参赛队伍,近200名专业技术人员上场切磋“武艺”。

  本次活动将理论知识竞赛的命题工作和现场操作竞赛的裁判工作交由国内生态环境监测领域的一线专家担任,通过成立技术仲裁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等方式,全程负责大比武活动各个环节的监督工作,保证竞赛活动公平、公正。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生态环境监测已经成为国家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环境监测已然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顶梁柱‘和‘生命线’。通过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成都市生态环境监测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技术能力,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夯实生态环保战斗与服务基础。”(图片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