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4日讯(记者 张宇)平时在马路上,我们可以看到行驶的货车车身贴有反光标志,但是你看到过摩托车、电动车张贴反光条吗?很快,说不定你的摩托车、电动车也会贴上。

  记者14日了解到,为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成都天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在辖区范围内持续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并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免费粘贴反光标识,提高其在夜间行车时的安全。

  执勤过程中,天府新区交警将反光标识粘贴在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车身及头盔上,并一一向驾驶员进行了安全行车的提示。对于交警的温馨措施,驾驶员们竖起大拇指点赞,“有了反光条,夜间对方车辆司机能看得到,每个人的安全更加有保障了。”

  民警表示,虽然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前后有照明设备,但是在光线不足的环境中,亮度不够,而且车身位置大部分没有照明设备,侧方位来车时容易被忽视,从而引发交通事故,因此在辖区范围内大力开展“粘贴反光标识、安全伴你行”活动。

  目前,自活动开展以来,天府新区交警已粘贴反光标识5000余条。在此,交警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驾驶员,在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同时也要采取必要的警示措施,确保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做到安全出行。

  成都天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