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实习生 崔月 通讯员 赵利民

  9月12日晚上,一对夫妇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矛盾,丈夫情绪失控,准备动手殴打妻子,妻子赶紧带着女儿躲进服务区的卫生间内报警求助,经过高速交警的耐心规劝,才将矛盾化解,使一家人重归于好。

  当晚20时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民警赵利民、辅警宋国梁巡逻中接到指挥中心通报,称一对夫妇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新乡服务区发生冲突,丈夫情绪激动,既要砸车,又想动手打人,妻子和女儿吓得躲在卫生间里不敢出来,报警求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拨通了报警人的电话,此时的妻子才敢带着女儿从卫生间出来。经了解,妻子姓张,濮阳人,平时和丈夫宋某一起在郑州做生意,此次从郑州返回濮阳途中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在京港澳高速新乡服务区,丈夫情绪激动,一度失控,双手拍车,声称要把车砸了,还要动手打妻子,女儿吓得大哭,妻子便赶紧带着孩子躲进了卫生间。

  为了避免孩子再次受到惊吓,妻子执意带孩子驾车先行离开。民警将宋某带至新乡收费站,安抚宋某情绪并联系其亲戚前来接他。随后,民警了解到宋某刚做过手术需要按时服药,便找来开水让其服用。经过民警对妻子张某进行电话沟通后,张某也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也原谅了丈夫的行为。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解,终于将夫妇俩的矛盾化解开来,直至亲戚赶到将宋某平安接走,民警才放心投入巡逻之中。不久后,重归于好的一家人专程给民警打来电话,感谢民警的热情相助,及时化解了夫妻间的矛盾,避免了矛盾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