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本报以《辛辛苦苦干一月 讨要工资频遭拒》为题,关注了睢县和民权上百名大学生在暑假期间从事打工被拖欠薪金的事情。 “快急死了,我们的工资到现在还没发下来。”近日,当提起被拖欠薪金一事,睢县籍被拖欠薪金的多名大学生再次给本报反映情况,表达了他们的愤怒和无奈,希望能尽快领到被拖欠薪金。记者获悉,目前该案已移交给公安机关。

  【回顾】 勤工俭学薪金被拖欠

  今年暑假期间,睢县和民权的上百名大学生被河南豫大千教育科技公司(以下简称“豫大千”)招聘在上述两县所属乡镇办的补习班内担任代课教师。但令大学生们没想到的,8月15日前后课程结束,他们的工资却被拖欠了。 据大学生们介绍,河南豫大千董事长陈前程和睢县区域招生负责人肖一凡相互推诿,始终不结算工资。陈前程和他的朋友吕先生告诉记者,因最后结算时发现,肖一凡上报的代课老师数量比应招聘人员数量多,账目无法核对,“我们担心有虚报的”。吕先生向记者和在场大学生代表们保证,他们会抓紧核对账目,尽快发放薪金。

  【现状】 大学生们仍然两手空空

  “原来说9月3日给,这也是劳动监察部门下的最后期限,可现在还是没见到工资。”9月9日,睢县籍的大学生们告诉记者,陈前程和肖一凡仍在相互推诿。且因很多大学生们已开学返校,豫大千的相关负责人可能感觉压力比较小,和学生代表们的交流已基本停止。 “他们总是说审计花销,对不上账目不发工资,可公司花销和我们的工资没有关联啊。”大学生小斌(化名)告诉记者,经多次追问后,肖一凡和陈前程等人称仍在核对开销等账目,“一个说收的钱全部交上去了,一个说没见到钱,对不上账,始终推来推去”。

  大学生们还介绍,他们本来想着在暑假勤工俭学挣点生活费,没想到开学了生活费没到手,反而落得一通烦恼和担忧,即便回到学校上课也不安心。

  【进展】 该案已移交公安机关

  9月10日上午,记者联系了睢县劳动监察大队的韩大队长。韩大队长表示,该案已在9月7日移交给睢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他说,对方始终不付给大学生们薪金,而劳动监察大队没有强制执法权,经整理材料后,最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交给公安机关。 睢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抓紧调查,很快会有结果。

  来源:京九晚报